Yahoo!奇摩摩人專欄
文∣旅遊摩人Panda
全球有5座迪士尼樂園!亞洲有2座,從哪玩起……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卡通片就是小飛俠彼得潘了!那個遠離成人世界,快樂地活在一個島上,有溫蒂還有小仙女作伴的故事是我童年最大的寄託。童年以來也一直堅信有這麼一座充滿快樂的島。後來長大了,彼得潘離開了我的世界,跟大家一樣,少年時候看了許多名人的傳記。其中一本對我影響深遠,在真實的世界裡,原來也有一個愛作夢的彼得潘。他就是一手創造了迪士尼王國的華特迪士尼先生。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迪士尼樂園。也是PANDA最愛的樂園,現在暑假到了,就讓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談,告訴大家迪士尼怎麼玩最省時,最聰明。

首先全世界的迪士尼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如果想要體驗迪士尼樂園的神奇魅力,PANDA我當然推薦一下位於亞洲的東京迪士尼還有位於香港的香港迪士尼囉。至於你問我哪個比較好玩,講實話都好玩,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跨進那個大門,誰都會找回歡樂。夢幻世界、明日世界、幻想世界、美國小鎮、西部樂園、探險樂園都是迪士尼的基本區塊分別。而著名的遊樂設施像是小熊維尼歷險、巴斯光年、太空山、愛麗斯下午茶(旋轉咖啡杯)、小飛象、鬼屋等都幾乎是每個迪士尼樂園都會有的,迪士尼樂園永遠都這麼多人,永遠都在排隊,每天都有遊行、每天都在放煙火,所以要玩樂迪士尼可是有些小技巧的。

就讓我分享我的玩樂心得吧!

1.大門一開,馬上先衝去一個熱門的遊樂設施抽快速通關卡(fast pass)。卡片上會有標示時間,直要到了該時間,再回來玩該遊樂設施即可快速入場不用排隊。

2.抽了快速通關可要小心保管喔。下一次的可在抽快速通關的時間也會標示在卡片上(通常都是2~3小時之後)。接著就去排另一個熱門的遊樂設施。在迪士尼排隊必須習以為常。往往熱門的遊樂一排就是一個小時才入場,有的遊樂設施更是弔詭,好不容易進場了,裡頭卻繞得一圈又一圈,長長的隊伍往往又是另一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東京迪士尼的飛濺山就是一個例子)。

3.我想在早上能夠玩到一個熱門的遊樂設施然後幾個一般的遊樂設施就很偷笑了。早上還有一場白天的遊行,可別錯過囉!接著就是吃中餐時間。要不就是提早一點吃,要不就是晚一點吃,不然你就會感受到如同難民營放飯的景致。餐廳滿滿都是人,有人還席地而坐,走路一定要看地上,小心別踢到別人的餐盤喔。當然迪士尼的兒童午餐盒是我最強烈推薦的。每次都會有不同的,吃完就可以把可愛的便當盒帶走喔。

4.吃完飯,我想也差不多又可以抽快速通關了,在前進下一個遊樂設施前,千萬別忘了去抽下一張號碼牌喔。

5.帶著早上抽的快速通關直接去玩遊樂設施,免排隊喔!玩完之後,在去排隊另一個熱門的遊樂設施。我想這個下午的大半時間都過去了。傍晚之前,不妨開始購物吧!迪士尼內除了好玩之外,裡頭的紀念品千奇百怪,而且都非常可愛。逛街之外,還有表演可以看。

6.時間差不多之際,應該可以使用下午抽的快速通關。還是一樣,在去玩樂之前,可別忘了抽這天的最後一張快速通關(這樣在打烊之前,還可以玩到一項熱門設施)。晚上千萬別錯過煙火秀還有夜間燈光遊行喔。

7.最後就是離開迪士尼之前,別忘了在紀念品店大肆採購。步出大門之後,又將回到現實世界囉。

以上就是我玩樂迪士尼的小技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因為迪士尼真的很大,所以只要善用這些小技巧,絕對可以玩得很很盡興,其實樂園裡,只要你放開心情,不管有沒有甚麼遊樂設施都玩到,還是可以覺得很開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一生都在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人能有幾個?「興趣是一切事業的種子,如果我的血汗不是為自己的興趣而流,怎麼會有好的收穫呢?」這句話是華特先生的名言,也因為這個信念,讓他一生都在為創造夢想的歡樂世界而努力。希望格友們在得到歡樂之外,也別忘了思念這個偉人喔。預祝大家暑假快樂!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文∣旅遊摩人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7659 的頭像
    vicky7659

    幸福的滋味

    vicky76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